員工疑遭算帳 中油:無此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監察委員程仁宏今天說,有中油員工被監院約詢後,遭疑供詞不利公司高層,被秋後算帳。中油表示,「無此事」。

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陳明輝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舉例,監院要約詢中油,會通知由相關主管帶隊請業務同仁說明。在調查過程中,如有某位同仁講述非事實部分,會有主管進行補充說明;如果講的是事實,也不會有秋後算帳。

陳明輝指出,如果是個別同仁遭監院約詢,其他人不會知道,監院也不會透露約詢誰,就不會有所謂秋後算帳一事。

他說,公司不會這樣做,他被約詢過,也沒遭秋後算帳。

程仁宏表示,監察院今年1月間調查台灣中油公司辦理採購案,認定詢價草率、採購價格偏高、放任圍標、浪費公帑,彈劾中油副總經理楊敬熙。

程仁宏說,這起彈劾案,卻引出案外案,有中油員工向監院投訴指出,配合調查、接受監察院約詢,回去後卻被懷疑其供詞對公司某些高層不利,被秋後算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