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俄售敘飛彈 以總理將會蒲亭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1日法新電)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表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原因是以色列憂心俄國可能將運送先進飛彈給敘利亞。

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證實這趟拜訪,但拒絕提供相關細節,僅告訴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時程定在下週。

官方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也引述外交官員的話指出,尼坦雅胡預訂下週稍早拜訪蒲亭位於黑海素溪(Sochi)的居所。

報導引述這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這趟訪問目前正處於積極籌備階段。」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昨天引述以國資深官員的說法報導,尼坦雅胡未來2週可能前往莫斯科。

報導提到,「尼坦雅胡與蒲亭將商討俄國對敘軍售,尤其先進S-300防空飛彈系統出售案」,並將尋求提出伊朗核子議題。

尼坦雅胡辦公室拒絕就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