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會 致力減債成長平衡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英國艾爾斯伯里11日法新電)為期兩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與金融首長會議今天結束。在美國敦促歐洲縮減撙節措施規模壓力下,這項會議的目標是在脆弱經濟復甦及削減政府債務間達成平衡。

日圓兌美元匯率昨天貶至4年多來的最低點,使市場再度聚焦匯率戰的問題。

G7各國財政部長及央行總裁,以及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高階代表,都出席這次在倫敦西北部艾爾斯伯里(Aylesbury)舉行的會議。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的G7,以上月20國集團(G20)會議的結果為基礎展開會談,並展望下月在北愛爾蘭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

G8今年輪值主席國英國也利用這個平台,力促在打擊逃稅上加強多邊合作。G8是G7加上俄羅斯。

英國財長歐斯本(George Osborne)昨天在會議開幕時表示:「我們的任務是促進復甦。」英國及其他負債累累的歐洲國家,都遭受縮小撙節規模的壓力。

歐洲聯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昨天表示,G7會談將聚焦提升經濟成長,而非匯率問題。(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