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 加國有意列犯罪行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0日法新電)在加拿大兩名少女因網路騷擾自殺後,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今天宣布,希望將網路霸凌列為犯罪行為

哈珀今天在討論如何保護年輕人,使免遭網路霸凌的會議中表示:「網路在大多數層面都是我們社會的很大發展。」

「不幸地,它具有其他目的及用途,年輕人極易受到傷害。」

為了加強保護年輕人,使免遭網路威脅,哈珀說,渥太華當局「正加速檢視刑法…以找出刑法在網路霸凌、網路恐嚇及網路攻擊方面的可能不完善處。」

哈珀在曼尼托巴湖(Manitoba)的溫尼伯(Winnipeg)主持會議,因不堪多年網路霸凌而自殺的2名少女的父母也出席。兩名少女之死在海內外引發憤慨。

17歲的巴森斯(Rehtaeh Parsons)據說在派對喝醉而遭4名男孩性侵,其中1人還將性侵照片上網流傳,她不堪遭同學嘲笑而自盡。15歲少女陶德(Amanda Todd)則因遭匿名網路霸凌,去年10月結束自己的生命。(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