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助漁民家屬領取救助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1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指出,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死亡,將協助家屬請領漁民海上作業保險團險等救助金共150萬元。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開火攻擊,船上3名台灣船員中,6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總統馬英九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緝凶及賠償,保證不再發生,否則不排除動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沒有結果絕不干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也將分別邀請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外交部等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受訪表示,菲律賓攻擊毫無武裝的台灣漁民,這件事情非常重大,當然要朝野一致對外。

受邀到立法院的部會,目前僅農委會先將報告送到立法院。

農委會報告指出,將協助受難船員家屬請領相關保險救助金,包括台灣地區漁民海上作業保險團險救助金新台幣100萬元、全國漁會海難救助金45萬元、及農委會漁業署慰問金5萬元,共150萬元。

此外,外交部也將提供慰問金5萬元。

農委會表示,家屬另可依受難船員投保薪資請領勞保死亡給付,含喪葬津貼5個月及遺屬津貼40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