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夕 巴基斯坦驅逐美記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法新電)美國「紐約時報」(NYT)今天表示,巴基斯坦當局指控紐時駐伊斯蘭馬巴德主管華爾希涉入「不良活動」,命令他出境,但未詳述所謂的不良活動為何。

紐時表示,報社已經提出「強烈抗議」,並試圖讓華爾希(Declan Walsh)回到工作崗位。

根據紐時,巴基斯坦警方凌晨12時30分將驅逐令送到華爾希的住處。

驅逐令通知華爾希說,巴基斯坦已因華爾希從事不良活動,取消簽證。

「因此建議你在72小時內離開巴基斯坦。」

驅逐令內容意味著,39歲的華爾希必須在巴基斯坦國會和地方議會選舉當晚出境。

巴基斯坦8600多萬選民今天將投票選出342席國會議員,以及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 Pakhtunkhwa)、旁遮普(Punjab)、信德(Sindh)和俾路支(Baluchistan)4省的省議會議員。

華爾希在巴基斯坦工作、居住9年,期間多替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撰稿,去年1月起轉任紐時記者。

華爾希曾報導巴基斯坦的政治紛爭、暴動,也曾觸及巴基斯坦與美國的緊張關係。(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