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計生委稱核查張藝謀「超生」難度大 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訊】號稱「世界十大導演」之一的張藝謀近日被曝婚姻醜聞:與不同妻子共育有7名子女,或面臨罰款1.6億。此消息頻頻成為各大媒體的首頁頭條。10日,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就張藝謀在無錫育有3子女、涉嫌「超生」一事回應,稱目前無錫市、區兩級計生系統都在行動正對此事加緊了解、核實,暫無新進展。該負責人表示,待有結論后,當地計生部門將通過適當途徑向社會公布。

張藝謀討了無錫籍舞蹈演員陳婷做老婆並育有3個子女,這條「新聞」去年由演員何珺實名在新浪微博爆料並經媒體採訪報導後,已被無錫人所熟知,陳婷照片也隨即在網路流傳。

今年5月,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再被熱炒,有媒體甚至挖出,張藝謀除在無錫育有2子1女外,至少還與其他兩名女子育有2女1子。加上張與髮妻肖華生下的大女兒張末,張藝謀已是7個孩子的爹。報道引發眾多網友高呼名人、有錢人享有「特權」,戲稱張藝謀為「葫蘆娃爹」。

《中新社》報導說,江蘇省計生委回應,如果最後核實張藝謀確實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將按照國家和江蘇省的相關法律法規進行相應罰款,不會因為是名人就搞特殊化。不過,無錫計生系統工作人員坦言,因張本人及家人均未在錫,核查取證工作進展難度較大。

報導還稱,由於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已然鬧得沸沸揚揚,無錫市一級層面已抽調專門力量對此事進行核實,市、區兩級計生系統都在加緊行動,目前暫無該事件的最新消息。

不過,對於無錫計生系統人員聲稱的取證工作進展難度大的說法卻遭到了網友們的炮轟。

LZYSF:為什麼我們普通百姓超生都不用查,直接就抓起來了?

天天看戲:是啊!查名人有錢人難度大,查普通老百姓就容易得多。

登海糯甜玉米糊:怪哉!中國許許多多的,稀奇古怪的死人案子都能破案。怎麼幾個活人就難度大了呢?不是難度大了吧?是怕拔出蘿蔔帶出泥來吧。查,必須查。李銀河講:富人超生是在擠占公共資源,如果不重罰就會造成社會不公,跟過去有錢人的「為富不仁」是同等性質。

挪威有沒有森林:張藝謀最近又不斷給擺上了檯面,很顯然,背後有推手的,他以前那個搭檔一看就是黑社會……惹不起。不過相信老張的人脈也不是吃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