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塔利班 巴基斯坦選舉開跑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1日法新電)數千萬巴基斯坦選民今天將勇敢面對塔利班(Taliban)的威脅,參加選舉投票。巴基斯坦獨立後,約有一半時間由軍方統治,這場選舉標誌巴國歷史性民主過渡的轉捩點。

塔利班認為民主政治「不伊斯蘭」,先前還對主要世俗政黨發動攻擊,導致120多人死亡,堪稱巴基斯坦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選舉。

投票所於當地上午8時(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1時)開始,下午5時結束,超過8600萬選民將投票選出342席國會議員,以及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 Pakhtunkhwa)、旁遮普(Punjab)、信德(Sindh)和俾路支(Baluchistan)4省的省議會議員。

率領巴基斯坦回教聯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的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聲勢看好,發誓改革和終結貪腐的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聲勢也很驚人。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60歲領袖伊姆蘭汗7日於造勢活動舞台跌落,背部脊椎輕微裂傷,支持度在選前最後一刻飆升。

執政的巴基斯坦人民黨(PPP)顯得群龍無首,選戰氣勢低迷,黨魁比拉瓦爾(Bilawal Bhutto Zardari)在塔利班威脅下,幾乎沒有公開造勢。

選舉投票率至關重要。對於大批狂熱的首投族能否提高投票率、塔利班威脅是否會使投票率低於上一次2008年選舉的44%,專家仍意見不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