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西代表出席酒展 促雙邊貿易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侯清山近日應西國「2013年全國葡萄酒展覽會」(FENAVIN 2013)邀請,赴南部雷阿爾城(Ciudad Real)參加開幕式,隨後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出席台灣葡萄酒市場專題座談會。

侯清山在會中就台灣經濟發展、雙邊經貿關係及兩岸交流等議題,說明國內發展現況;同時援引國內葡萄酒年進口量達2000萬公升的統計數據,說明西班牙名列台灣葡萄酒進口來源國第6名,凸顯國人對葡萄酒的消費能力,並指出兩國未來在酒品貿易範疇仍有成長空間,內容詳盡,受到與會人士及業界廣泛注意及提問。

駐西代表處也向與會西商說明台灣對外貿易協會將在6月26至29日舉辦「2013年台北國際食品展」,竭誠邀請有意拓展台灣酒品市場的西國廠商參加。

FENAVIN葡萄酒展覽不但是西國最重要,同時也是歐洲四大酒展之一。主辦單位統計,2011年西國各地參展酒廠共1197家,買家遍布全球54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