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製H7N9疫苗 中共忙造「生化武器」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在中國爆發的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牽動全球關注。最近美國一家生物企業公司宣佈,成功研發出H7N9禽流感疫苗。然而為何疫情發生在中國,基因測序也是中國科學家率先完成的,疫苗研發卻落後於美國?中國政府在這期間又做了甚麼呢?

2013年2月中旬中國出現,中國出現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3月30號中共承認疫情。4月初,在談到H7N9疫苗研製計劃時,中共衛計委給出的時間表是“6-8個月”,科技部說的是“7個月”。

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表示,“傳統疫苗研製生產的週期太長,往往疫苗還沒上市,疫情早已經結束了。”

不過到5月1號,美國生物公司Greffex宣佈,在全球首先成功研發H7N9禽流感疫苗。第二天,美國另一家生物公司也對外宣佈了成功研發疫苗。疫苗的研發距疫情公開僅兩個月,兩家公司使用的都是製備疫苗的最新手段。

疫情發生在中國,但疫苗卻被美國一家生物企業研製成功。背後體現的,是兩國科研實力和科研體制上的巨大差異。

美國鼓勵企業創新,而在中國,傳統疫苗生產也由政府操控,利用新科技的小型疫苗民間企業,反而沒有市場。

據《南方週末》報導,2009年甲流大流行期間,美國3億人口接種了1億多劑次疫苗,而中國13億人只接種了1億多劑次疫苗。

中共,似乎把時間花在「研發病毒」上。

中共官方媒體聲稱,混合H5N1禽流感病毒和H1N1流感病毒,可以製造出空氣傳播的人造“病毒”,這個作法引起多名西方國家學者的批評,因為他們擔心病毒一旦流出實驗室,將可能導致上億人死亡。2004年,中國實驗室發生了意外傳播薩斯(SARS)事故,導致安徽及北京有9人感染薩斯,並有一人死亡。

中共在疫苗研製都需要依賴他國的情況下,卻在實驗室製造如此可怕的病毒,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新唐人記者李若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