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演唱會 籲政府多照顧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以鄉土劇「鳥來嬤」角色出名的藝人吳敏今天表示,資深藝人與台灣的觀眾共同走過時代記憶,呼籲政府照顧資深與基層藝人。

台灣影人協會舉辦「永恆的母愛-台灣經典演唱會」,15日晚間將在新北市府舉行;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遊與資深藝人吳敏、楊燕、市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聲樂家簡文秀今天出席記者會。

自美返台的歌星楊燕說,曾向總統馬英九建言,要照顧基層資深藝人,「總統是有照顧啦,但還是不夠」。她說,當年台灣的國民外交都是藝人打的天下,希望傳承這樣的好文化,並尊重資深藝人。

曾是知名綜藝節目「百戰百勝」裡的「魔王」楊雄淡出演藝圈後,在新北市中和開設健身院。他表示,基層藝人根本不受重視。

周遊說,協會去年在市府舉辦台灣經典電影演唱會,邀百位資深藝人演出,馬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場觀賞,感動得眼眶泛紅。

吳敏感嘆說,民國58年她就投入演藝圈,硬體設備雖從黑白到彩色、數位,但現在的人缺乏倫理,未傳承美好的品德。她呼籲業界多給資深藝人演出機會,並請政府多支持演藝界。

吳敏與楊雄認為,資深藝人有寶貴的經驗與價值,若有機會在全台各鄉鎮市巡迴演出,定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吳敏說,「觀眾把我們當親人,坐輪椅、拄拐杖都會來」。她不希望官員對資深藝人的關心,只是到告別式場合悼念。

演唱會門票13日上午9時起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兩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