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粹劇情 德歌劇演出爆爭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柏林9日路透電)德國杜塞道夫的德意志萊因歌劇院今天在官網宣布,以納粹作為主題在德國演出的華格納(Wagner)歌劇「唐懷瑟」,因劇中處決人犯和毒氣室場景令某些觀眾感到不適,現已調整演出方式。

萊因歌劇院(Deutsche Oper am Rhein)說,由於導演不同意更改劇情,這齣歌劇「唐懷瑟」(Tannhaeuser)在後續場次中將僅以演唱和演奏呈現。

根據劇院本週在官網貼文,德國導演柯斯明斯克(Burkhard C. Kosminski)以納粹大屠殺作為歌劇時空背景,4日首場上演即引發風波,導致某些觀眾必須就醫。

劇院表示,首場開演前他們就已知道,導演在根據德國神話寫成的歌劇內穿插現代情節,肯定會引發爭議。

劇院曾與柯斯明斯克商議更改劇情,但對方以藝術理由拒絕,劇院依法只能尊重藝術自由。

記者尚未訪問到導演本人,以聽取他的意見,但「西德意志報」(Westdeutsche Zeitung)引述他的話說,他對劇院的決定「感到震驚」。(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