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遭襲 海巡署:救援沒耽擱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海岸巡防署南區巡防局長張德浩今天慰問遭菲律賓船艦射殺身亡漁民家屬,他強調接到求救電話時,馬上作業,沒有耽擱。

張德浩下午前往屏東縣琉球鄉,慰問「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船艦射殺身亡的漁民洪石成的家屬,張德浩一進門,洪石成的妹妹洪淑綪就抱怨海巡署救援不力。

洪淑綪表示,向海巡署求援,申請直升機救洪石成,還要他們提供相關資料,走完流程,人已經往生了。她說,希望海巡署能夠改善作業流程。

張德浩說,昨天下午1時01分接到一名洪先生的報案,內部就展開作業,一方面向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一方面派遣台南艦前往護衛「廣大興28號」,絕對沒有耽擱。

張德浩表示,由於出事地點有164浬遠,直升機出動還要考慮油料不夠用問題,還在作業中,下午1時45分接到電話,指傷者已經往生。

不過,家屬仍然不能接受張德浩的說法,抱怨海巡署「罔顧人命」、「作業流程害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