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母親節 金監收容人餵母麵線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0日電)金門監獄與福建更生保護會今天舉辦母親節懇親會,收容人餵食母親豬腳麵線感念母愛。母親們則盼收容人改過向善,回歸社會。

金門監獄有110多名收容人,有30多人申請參加今天下午的母親節懇親會,與家屬見面,收容人餵食豬腳麵線,並送賀卡及康乃馨,向母親、阿嬤或太太賀節。

8日已舉辦電話懇親會,由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提供免費電話供收容人打給家人;福建更生保護會也提供外籍收容人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鄉聯繫感情。

27歲韓姓收容人5年多前在桃園縣強盜,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已服刑5年多;他感慨地表示,他的父親過世後,母親才生下他,他一時糊塗犯錯,對母親很不好意思。

韓姓收容人的母親罹患乳癌,已手術切除,正接受化療,還四處打工照顧他的兒子,讓他很羞愧。他表示,會聽媽媽的話。韓姓收容人的媽媽表示,她兒子改變很多。

韓姓收容人已考取土木丙級證照。他表示,他會好好表現,爭取假釋的機會,將來出獄後留在金門,從事營造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