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選前暴力多 再傳爆炸事件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米蘭夏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明天將舉行大選,今天西北部動亂部落區的1座小鎮發生摩托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附近是一些政黨辦公室。

安全官員表示,爆炸發生在米蘭夏(Miranshah)的主要市集,而米蘭夏是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的重要城鎮,也是塔利班及蓋達相關好戰分子的惡名昭彰大本營。

巴基斯坦明天將投票選出新政府,這是巴國動盪不安的歷史中,首度由1個文人政府透過選舉將政權移交給下個文人政府。

但選舉活動充滿暴力,根據法新社統計,在投票前的1個月間,有100多人因爆炸和槍擊而喪生。

國會議員候選人卡達克(Saddiq Zaman Khattak)3日在喀拉蚩(Karachi)1座清真寺作完禮拜後遭槍擊身亡,同行的3歲兒子也未倖免於難。

昨天下午也傳出前總理季蘭尼(Yousaf Raza Gilani)的兒子海德(Ali Haider Gilani)在出席旁遮普(Punjab)省摩爾坦(Multan)巿1場選舉造勢活動時,遭身分不明槍手綁架。海德的秘書和1名保鑣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