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債兩年內達190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巴拿馬財政部向國會報告,初估2015年巴國政府債務將接近190億美元規模。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經濟參事處引述當地星報(La Estrella)報導,巴國財經部長德利馬(Frank De Lima)4月30日在國會報告並備詢,由於2012年巴國各地發生數起水患,財政部同年11月提出方案,將政府年度舉債上限由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調高到3.1%,以籌措災後重建經費。

調高政府舉債上限議案,在執政黨占國會多數下並未遭遇阻礙,以38票贊成、5票反對及3票棄權順利通過。

德利馬表示,由於水患災損未達GDP的0.5%,因此未動用國家主權基金(Fondo de Ahorro)。

財經部報告初估,2015年巴國政府債務額將接近190億美元,但此數字尚未列記國營的巴拿馬電力傳輸公司(ETESA)、Tocumen國際機場及部分政府統包大型工程的待付款項。

巴國經濟分析師耶南德茲(Aristides Hernandez)預估,如果列計這部分金額,則現任政府留下的總債務額將逾25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