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蝕奇景 澳洲民眾大飽眼福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天文迷今天在澳洲偏遠地區欣賞到日環蝕。日環蝕是月亮運行到太陽及地球中間,但因為距離地球太近,無法完全遮蔽太陽,形成「火圈」景象。

民眾澳洲北部各地都可以觀賞到整個日環蝕景象,雪梨則可以看到日偏蝕。

在西澳省拍攝日環蝕的席姆斯(Geoff Sims)說:「太完美了。」

席姆斯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日環蝕,非常壯觀,美的令人讚嘆。」

「太陽變成1個完美的金色光環,太驚人了。」

澳洲許多地區今天都可以觀賞到月亮「咬了」太陽一口的日偏蝕景象。在雪梨,月亮一度遮蓋掉多達39%的太陽。

去年11月有數萬名遊客湧入昆士蘭省,觀賞難得一見的日全蝕奇景。

雪梨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的魏雅特(Geoffrey Wyatt)說:「下一次要在雪梨觀賞日全蝕景象得等到2028年7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