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普聯公布普選方案七大共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由香港泛民政黨組成的真普選聯盟公布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的初步建議,強調不接受任何篩選預選的機制,只要有意參選人士獲得提名委員會八份之一提名,即可參選。真普聯最快6月底會有初步方案給公眾討論。

真普聯提出的七大共識建議方案,包括2017年以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選舉制度須保障選民普及而平等的原則。其中特別提出不接受提名過程有預選、篩選,和所謂愛國愛港、不與中央對抗等條件,參選人只要取得八分之一提名委員會成員的提名,便可參選。

香港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這些意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都是我們提出來很多年了,當然如果這些訴求能夠得到滿足我們會非常高興,而且深信香港的長治久安會有良好的保證。」

有成員強調,香港普選進程受阻要歸咎於北京當局。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其實要問的就是北京政府和香港的保守派,他們憑甚麼去否定這些基本民主的原則。其實都應該以香港的民意為依歸,是他們不面向香港市民,這個才是現在的問題。」

真普聯強調,有關意見不是底線,將交給學者專家團草擬多個方案,最快6月底會有初步方案,給公眾討論。參與真普聯的人民力量則未對建議表態,稍後才會有定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