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門寺佛像創收標價最貴上億 網友譴責騙錢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陝西省的法門寺有著「關中塔廟始祖」之稱。因該寺有真佛的舍利而聞名於世。現在法門寺每一個功德箱都有創收指標,每一尊佛像都有天價的標價,最貴的達一億之多。大陸媒體認為,清凈之地成叫賣之所,其間充斥誑語與騙局。

法門寺以珍藏佛的舍利而聞名世界

據史料記載, 咸通十五年(874)正月四日,唐僖宗李儇最後一次送還佛骨時后,將佛指舍利及數千件稀世珍寶一同封入法門寺塔下地宮,用唐密曼荼羅結壇供養。

近年來,地宮被打開,1987年5月5日至12日期間共發現四枚舍利。其中兩枚為白玉所制,另一枚為一高僧的舍利。這三枚都屬於「影骨」,和「靈骨」放置在一起是為了保護後者。「靈骨」色黃而有似骨質的顆粒分泌物,經專家鑒定,這一枚就是真身佛骨。法門寺也隨著真身舍利的出土而聞名世界。

法門寺每尊佛像明碼實價

大陸媒體《南方周末》報導,陜西省想利用,法門寺所提供的佛指舍利作為核心驅動,把陝西建立「世界佛都」,但是自2009年5月9日開園后,4年時間過去了,那個宏偉計劃幾乎沒有任何進展。

在法門寺景區,每一個功德箱都有創收指標;每一尊佛像,都有明碼標價。佛光大道兩側十大菩薩價格1000萬,合十舍利塔內釋迦牟尼的化身、報身、法身三尊佛像的標價分別是3000萬、4000萬、5000萬。最貴的是裝載著佛指舍利的舍利寶塔,標價一億。

景區所有人工作人員的收入都和勸募回扣挂鉤,包括臨時工。

趙燁女士被勸募經歷

2012年7月18日,趙燁一家來到法門寺。當她「走過佛光大道,看著兩旁的經幢及菩薩像,無比的激動,似乎感受到了佛的加持」。

走到舍利塔前,聽到法門寺建造十八羅漢在募捐時,趙燁掏出300元。隨後,一位「藏傳佛教大師」說趙燁佛緣深,要其在舍利殿里擺放一尊佛像,世代費用是10萬元。

其後「大師」又勸其捐20萬的地宮佛,這一次,因為經濟原因趙燁謝絕了。隨後,趙燁被索取「佛教大師念經加持經費」9999元,又在「大師」的暗示下供奉999元「香火錢」,一共刷卡110998元。

事後趙燁查閱法門寺基金會的相關信息,發現網上罵聲一片。憤怒之餘,趙燁狀告法門寺慈善基金。最後,法門寺的監院智超告訴她,法門寺慈善基金會與法門寺並無關係,是兩家機構。趙燁立即電話報警。2012年7月27日晚,她得到基金會工作人員退款的承諾。

網友熱議

wy任我行:都是官辦宗教,大頭上繳的。

江蘇省網友:哎,末法時代!!

山東省泰安市網友:不管在哪見著和尚,就知道要錢,少了還不行,至少3位數。

富豪勇敢的心:和尚也撈錢,真不知說什麼,還有什麼能讓中國人敬畏?

有網友表示:相信有神佛的存在,雖然到了中共這裡變成斂財工具了,但相信誰做了會有報應的!希望被中共無神論迷惑的人們趕快清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