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困烏來拔刀爾山 8人脫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前往新北市烏來拔刀爾山受困的8人登山隊伍,昨晚被順利尋獲,6男2女在加九寮步道的工寮等待救援。消防隊已經協助脫困。

烏來拔刀爾山岔路多,不熟悉地形易迷路,新北市警消呼籲山友結伴而行不要脫隊,緊跟領隊或嚮導。登山一定要做好功課,不能隨興,這樣才能掌握、推敲山況,才不會出意外。

市府消防局昨晚接獲陳姓民眾報案指稱,有登山隊伍在烏來拔刀爾山受困,找不到下山的道路。

新店、烏來、安和消防分隊,以及大隊、中隊17人,及民間山難搜救隊9人,組成救援小組,規劃搜救地形概括圖後,分批從登山口搜尋。

搜救人員先以通訊器材與受困者吳姓男子聯繫,確認登山隊員都平安,消防與搜救隊員陸續前進,終於在晚間9時30分烏來紅河谷加九寮步道前往拔刀爾山的工寮,平安救出8人。

山友建議,拔刀爾山岔路不少,路徑窄、濕、滑,若沒有經驗,建議不要單獨前往。早點出發才會有較多的登山山友,更不會摸黑趕路,走過的路儘量留下印象,行進中多注意岔路的位置和特殊標記,原路下山時,走錯路才會有警覺,找回正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