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艦掃射台漁船 一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台灣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5月9號(星期四)證實,當天上午10點左右,一艘台灣小船在臺菲重疊海域捕魚時,遭到菲律賓軍艦射擊,一名船員死亡。

台灣媒體報導,9號上午10點左右,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在屏東縣鵝鑾鼻東南方約180海浬處,突然遭到菲律賓船艦的機關鎗掃射,船主洪育智的父親洪石成中槍,重傷後死亡。

小船隨即逃離,但菲律賓船艦一直追了一個小時才離開。而漁船因油箱被擊中,漏油而失去動力。另外漁具也被打壞。

漁船上共有四人,除了洪石成、洪育智父子,還有洪石成的女婿和一名印尼籍漁工。除洪石成外,其餘三人身體沒有受傷,但過度驚嚇。

船主洪育智形容船艦特徵,跟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船艦一致。

肇事海域屬於台灣、菲律賓重疊海域,兩國沒有漁業協議。事發後,總統馬英九也指示各部門快速行動,務必維護台灣民眾權益。

截至發稿,菲律賓方面堅稱,事發時,沒有軍艦在肇事海域附近巡邏。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