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被曝有7子 美聯社:基本權利成為特權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稱,中國電影導演張藝謀據稱與妻子、前妻和另外兩名女子合共育有七名子女。經傳媒揭發後,其現任妻子戶籍所在地江蘇省無錫市計生委聲稱就報導展開調查。

據官媒人民網報導,江蘇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他們也是從媒體查問才得知張藝謀被指超生一事,現正調查核實。如果情況屬實,將對照條款,予以處罰。

據大陸媒體透露,自2001年起,當年19歲的無錫女子陳婷先後為張藝謀生下兩子一女,但當時兩人未結婚,直至兩人結婚後,才在2011年12月於無錫領證。而婚前生孩子本身已違反計劃生育規定。

除陳婷外,張藝謀被指與另外兩名女子分別生下兩女一子,加上與髮妻肖華所生的大女兒張末,61歲的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父親。

江蘇省計劃生育條例並諮詢律師表示,一旦張藝謀至少生有七個孩子的消息屬實,除了繳納一般規定的超生社會撫養費,至少還應繳納當事人年收入的兩倍金額作為罰款,保守估計,這個數字大約是1.6億元左右。

美聯社:基本權利成為特權

中共對國民實行一胎化政策,普通民眾因超生受罰,這項基本權利已經成為了一項特權。

今年2月4日浙江溫州瑞安馬嶼鎮發生一起超生嬰兒被碾死的慘案。當地計生幹部11人到村民陳連弟家要求支付超生嬰兒的罰款,陳湊足1萬多元,而計生辦要價5萬元,便強抓其妻李玉紅上車,混亂中13個月嬰兒被人推掉在車輪下,正啟動的汽車將嬰兒碾死,腦漿迸流。民眾普遍認為是謀殺,逾千人包圍政府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多次衝突。
2012年6月,懷孕7個月的陝西省孕婦馮建梅被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工作人員強行帶到醫院,進行強制引產。馮建梅的家人將引產後的死胎與馮建梅的合影放到互聯網上,引發了大量同情和關注。

據美聯社報導,中共的精英層和老百姓之間在基本生育權上受到不同對待。有網友在微博發言表示:「儘管生多少孩子是一個人的基本權利,但是在一個扭曲的社會裡,基本權利成了一種特權。」

美聯社就此事聯繫張藝謀在洛杉磯的辦公室,但是沒有收到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