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鑽石大劫案 31嫌犯被抓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電影《十三羅漢》(Ocean’s Thirteen)裡,主角們透過騙術來偷取鑽石的情節,在現實生活裡真實發生。今年2月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發生了價值5000萬美元的特大鑽石劫案。5月8日,比利時檢察官宣佈在比利時、法國與瑞士等國的共同協作下,警方已擒拿該案31名犯罪嫌疑人。

布魯塞爾檢查官辦公室發言人梅勒爾(Jean-Marc Meilleur):“今早250名警察,其中包括200名聯邦警察和50特警,對布魯塞爾40個地點進行了搜查。逮捕了24人,其中10位是比利時司法部和布魯塞爾地下犯罪團夥熟知的人物。”

梅勒爾稱,目前法國也羈押1位嫌疑人,另有6個竊賊被瑞士警方逮捕。被竊部分鑽石也在瑞士被繳獲,嫌疑人攜帶的大量現金和豪華車等贓物也在比利時被警方起獲,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2月18日,竊賊們持槍核彈,喬裝成警察開著“警車”衝破機場防護欄,闖入停機坪搶走120包準備運往瑞士、價值3700萬歐元的鑽石,一槍未發逃之夭夭。整個過程僅持續了5分鐘左右。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