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 再發美中最轟動事件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一年前的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事件,揭開了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與政法委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幕,也成為美中之間的轟動性事件。如今,同樣讓美中轟動的事件再來一起,並且有說法稱其背後亦可能牽涉江澤民。

發生在19年前的朱令中毒事件,近日再掀高潮。僅3天時間,就有超過10萬中國人點擊簽名白宮的「We the People」網站,希望白宮對中國清華大學的女學生朱令中毒事件予以回應。

當時北京清華大學女生朱令離奇發病,最後證實「鉈中毒」導致全身癱瘓。北京警方曾鎖定凶手就在朱令身邊,但其後案件離奇擱置,19年懸而不決。直到最近復旦大學再現投毒案,人們想起朱令,於是再提破案要求。

而這事與美國白宮扯上關係,是當年案件中被認為最大嫌疑的朱令室友孫維,被指案發後靠關係擺平警方,又以結婚名義進入美國。於是,「白宮網站變成許願池」,「奧巴馬化身信訪辦主任」便上演了。

而且,在這番「白宮請願」熱潮下,還相繼出現了關於「昆明、成都PX事件」、「請求美國解放中國」的請願。

奧巴馬成信訪辦主任,不知他是否得意或歡樂?但至少中國網友們覺得這是中國的悲哀。皆因一樁在中國發生,由中國人向中國人投毒的案子,中國司法無能為力,19年後中國人民需要跑到美國網站請願。

隨著事件發展,已演變成各界對大陸司法公正的質疑和討論,其影響遠比還朱令公道更深遠重大。

有評論指,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當局要毒殺的不僅是朱令,還有成千上萬呼籲公義的民眾。因為大陸民眾自發為朱令呼喚公正,當局卻一度全面封殺。這在1997年、2006年兩度發生,民眾呼喚被消音。這次當局再度封殺,民間稱為「二次投毒」。

而北京市公安局周三(5月8日)通過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布消息稱,對「朱令案」仍未獲取認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證據,礙於證據滅失等客觀因素,此案最終無法偵破。

這一說法雖然引來不少專家及外界輿論質疑與批評,但也似乎表明北京公安已決心「站穩」立場。

孫維是中共友人孫越崎孫女、前政協副主席孫孚凌姪女。有報導指江澤民曾贈送孫越崎生日禮物。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