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查:兼職女性早產風險較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的調查顯示,兼職女性與正職女性員工、專職家庭主婦相較,早產的風險較高,約是2.5倍。這是日本首度調查工作情形與早產風險的關連性。

研究小組並未針對兼職女性的職務型態、職業種類等進行分析,但從調查結果研判,兼職女性之所以早產風險高,可能與工作條件有關。譬如有孕婦的腹部張力看來已有早產的徵兆,但工作上較難請假。

這是針對2008到2010年之間到富山大學、順天堂大學、愛育醫院等全國11家醫療機構看診或產子的孕婦1300多人進行調查分析。其中,專職家庭主婦有573人、正職女性560人、兼職女性等192人。

厚勞省的調查顯示,比預產期提早3週以上生產的比率占7.5%。兼職女性當中早產的比率占12.55%,經統計處理過後,兼職女性早產風險是專職家庭主婦的2.54倍。正職女性的早產率為6.6%、專職家庭主婦早產率為6.5%。

調查也顯示,2011年的早產率是5.7%,與30年前相較,約增4成。這項調查結果將發表於5月12日在北海道札幌市舉行的日本產科婦人科學會學術演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