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刷卡試辦 國泰世華獲同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9日電)金管會今天同意,國泰世華銀行試辦空中下載(OTA)的方式發行手機信用卡,且現在正在審查中國信託、台新銀行、玉山銀行申請試辦。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同意國泰世華銀行與中華電信合作試辦,透過空中下載的方式發行手機信用卡,試辦期間首要對自己的員工推行,等到系統與各項措施及客戶使用穩定後,才會對外發行。

金管會表示,根據國泰世華的計畫,試辦期間單筆消費限制新台幣3000元以下、每張信用卡核定額度最高5萬元。另外,金管會現在也正在審核中國信託、台新銀、玉山銀的申請試辦,同樣也是與中華電信透過空中下載的方式進行。

金管會說,想要申辦手機信用卡,消費者必須配有近距離無線通訊(NFC)的手機,現在為HTC One、Sony Xperia TX、Samsung S3等級以上,目前蘋果的iPhone手機或階級較低的智慧型手機都不能使用。

消費者必須先到銀行申辦手機信用卡,之後向電信業者更換SWP-SIM卡置入NFC手機內,並且下載資料到手機,就會有手機信用卡,手機內也可以存多張手機信用卡。

金管會說,在手機上也會有皮夾的程式,打開程式後,消費者可自行選擇一家銀行信用卡進行非接觸式信用卡交易。

金管會表示,對於金融機構應用多元的科技產品提供各種型態的支付服務,都予以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