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守派移民改革內戰 魯比奧反擊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初,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布了關於移民改革的研究報告,結論是如果參議院「八人團」(Gang of Eight)所起草的提案成為法律,將額外花費美國納稅人6.3萬億美元,無疑給移民改革澆了一盆冷水。

不過,這份報告很快便遭到了其它智庫和研究者的質疑,他們紛紛指出傳統基金會的研究沒有計入非法移民在得到合法身份後將為美國經濟做出的貢獻,因此存在著巨大的漏洞和偏見。

本週二(7日),八人團成員之一、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Marco Rubio)也對傳統基金會進行了反擊。魯比奧表示,該研究錯誤地運用了動態評分系統(Dynamic Scoring),因為它利用的是預期的經濟數據,從而大幅高估了這項法案所造成的花費。

「傳統基金會的動態評分系統是尖端的,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支持這個系統,」負責起草現有參議院提案的魯比奧說,「不過,他們是唯一一個在這個問題上得出這種結論的組織。其他每一個人都能理解到,如果你使用正確的方式計算,你會發現這會對我們的經濟造成正面影響。」

除此之外,魯比奧還點出了這項研究對非法移民的歧視,包括把他們都歸類為貧窮、沒有接受過教育和只會倚賴政府的人。

「他們的結論是在一個前提上得出的,也是我認為的漏洞,」魯比奧接著說,「這個前提就是這些非法移民是非常貧窮的,沒有接受過教育,而且會永遠在美國過著貧困的生活。實話實說,這不是移民在美國的經歷生活,至少不是我的家庭在美國的經歷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魯比奧不僅和傳統基金會都屬於保守派,而且該智庫的主席吉姆·德敏特(Jim DeMint)還算是魯比奧的「恩師」。在今年年初接掌傳統基金會前,德敏特一直擔任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在此期間為同樣來自於美國南方卻年輕許多的魯比奧提出了很多淳淳教導。

於是,雖然魯比奧抨擊了傳統基金會的研究,但還是不忘為恩師留下了足夠的臉面。他在本週二接受《政客》新聞(Politico)採訪時說:「我對反對移民改革的保守派人士和吉姆•德敏特都非常敬重。我和他(指德敏特)在96%的問題上看法都相同,這也是去年傳統基金會給我的評分。在移民改革上,我認為我們只是擁有不同的解決問題的途徑。」

據稱,魯比奧的國會辦公室也一直在與傳統基金會聯繫,共同探討移民改革的修正案。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魯比奧和其他八人團成員都希望移民改革能以一項全面法案的形式通過,但以德敏特和傳統基金會為首的保守派人士更希望把移民改革「化整為零」,一條一條地分開對待。

德敏特在本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會支持一項全面的法案,而且只會把精力集中到諸如為高科技人才提供簽證這種不太受爭議的法案上,並不是為1100 萬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的公民通道。目前,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也大多持這種立場,相關提案已經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雷特(Bob Goodlatte)提上委員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