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醫保生9名額 5人錄取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9日電)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布,衛生署核定給金門的9個醫保生名額,錄取5人。

衛生署今年核定金門9名醫保生,完成學測後有10人申請醫保生,縣府衛生局表示,其中8人完成申請程序,2人未完成,結果錄取5名醫保生,其餘學生最後沒有選擇醫保。

金門醫保生未足額錄取今年首見,師保生12人則全額錄取。金門高中校長蔡錦杉表示,他曾鼓勵學測成績達醫保生錄取的學生填具醫學系志願,但有4人沒有選填醫學系,改填師保學系。

甄試保送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的何志斌,曾選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及數學系,後來選擇師保,到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就讀。他表示,他曾手術開刀,體質稍差,讀醫學系很累,因此與父母研商後選擇師保。

今年金門遺留4個醫保生名額,併入明年錄取名額,明年將有13個醫保生名額。

金門醫保生計畫今年進入第7年,讀書公費,畢業後進入醫院實習,取得專科醫師資格,回到金門公立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服務或開業7年後,就可選擇出路。師保生讀書公費,畢業後返回金門學校服務4年後,就可選擇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