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海巡結親家 員工成佳偶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任職移民署的樊芸溦透過聯誼,與在海巡署服務的詹育仁相識而結婚,巧的是,樊芸溦的父母也是透過公家機關聯誼活動認識。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天表示,28歲的樊芸溦,目前擔任約僱人員,在民國99年七夕情人節,參加移民署和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聯合舉辦的未婚同仁聯誼活動。

樊芸溦說,署長鼓勵未婚同事參加,平常工作很忙,交友管道很少,知道署內舉辦活動,「心想,不如去試試看,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就這樣參加兩署共同舉辦的聯誼活動,認識現在的老公詹育仁。

她表示,看到在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擔任科員的詹育仁時,彼此就有好感,透過這場聯誼活動,經由謝立功巧扮愛神,讓2人的姻緣線,穩穩當當地聯繫。

2人交往3年後,決定在今年5月步上紅毯,謝立功和海巡署長王進旺也出席2人的婚宴,兩署合辦的聯誼活動也促成一段良緣。

謝立功說,署內業務繁忙,很多女同事都努力工作,應該替同事爭福利,才想到和其他機關舉辦聯誼,署內的未婚同事還有很多,希望以後有更多人像樊芸溦一樣,都有個幸福婚姻。

巧的是,樊芸溦的媽媽陳惠滿,也是靠著聯誼活動,認識樊芸溦的爸爸。

陳惠滿說,30年前進入人事行政局擔任雇員,3年後透過局內舉辦未婚聯誼活動,認識樊芸溦的爸爸,「27年前參加人事局舉辦的未婚聯誼找到另一半,27年後,很高興女兒透過兩署聯誼,將在2位署長的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