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駭客拚技 政府找人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9日專電)為了發掘科技人才和喚起民眾對資訊安全的重視,澳洲電信公司和聯邦政府合辦駭客競賽,參賽的大學生必須在24小時內駭進一間虛擬公司的IT系統,並修補安全漏洞。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聯邦政府和微軟公司(Microsoft)7日至8日合辦「2013虛擬網路安全競賽」。來自澳洲20所大學和專科學校的學生參加,4人組成一隊,共43隊參賽。

澳洲電信公司表示,各校報名相當踴躍,他們只好限定名額,每校只能有3隊參賽。最後由新南威爾斯大學其中一隊獲勝,他們將前往美國洛杉磯參加「黑帽駭客大會」(Black Hat Hacking Conferences)。

主辦單位打造一間具有硬、軟體的虛擬公司,參賽學生被要求以公司顧問身分,進行網路應用軟體、電腦網絡、產品等安全測試,並提出淺顯易懂的資安建議。

澳洲電信首席資訊安全官員勃吉斯(Mike Burgess)指出,澳洲在資訊安全方面人才短缺,澳洲電信和政府相關單位正好可透過這次競賽,招募科技專業人才。

澳洲電信4月剛獲得一項6年半的國防電信合約,價值11億澳元(約新台幣330億元),將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創造230個職缺。勃吉斯表示,在競賽中表現傑出的學生,也可能獲得坎培拉的職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