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台灣可做視覺特效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導演李安今天表示,台灣什麼東西都有,但電影組織並不強,等於是一盤散沙,但他認為,視覺特效的部分,台灣絕對可以做。

文化部下午舉行「5年5億紀錄片行動計畫─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邀請今年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回國,為台灣電影發聲。

李安表示,他在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有一個很深的感覺,「電影已經全球化」,他可以拍一部印度片是在台中拍,而後期更可以坐在紐約剪接室,遙控全球各種電影活動。

李安說,「台灣什麼都有,但電影組織並不強,等於是一盤散沙,所有人做的都是重新開始,沒有辦法經驗傳承,無法累積成氣候非常可惜」,他認為,視覺特效的部分,台灣絕對可以做,如果沒再加強注意這件事情,很可能會更落後。

李安認為,電影工業在台灣從小到大各部門都要發展,因為不曉得何時會產生有機組合,「政府要做電影業的脊梁骨,好時讓它自然發展,不好時政府頂住,電影工業才能做下去」。

李安也舉導演魏德聖「賽德克巴萊」請日本藝術部門造景,但做完卻無法保留、累積,他認為,台灣有好幾個地方可以做電影基地。

他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例,拉到台中拍片,也是希望為台灣做一個片廠的規模,「台灣電影人非常需要片廠,可以接很多外國人的戲,有片廠才可以組織起來」,他指出,少年PI就是最好的證明,見識到台灣有能力,素質是中上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