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代母職不離棄 收容人淚感謝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苗栗看守所今天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收容人見到母親、妻小又親又抱,有人感謝從小照顧她長大的姊姊不離棄,哭著說謝謝。

「謝謝姊姊,我愛妳」,33歲黃姓女收容人從小父親早逝,母親在外地工作,全靠大姊照顧長大。她三番兩次吸毒被抓入獄,姊姊卻不曾離棄,今天苗栗看守所舉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兩人合唱「思念你的心肝你甘知」,歌聲伴著淚水唱出姊妹情深。

黃女指出,「姊姊就像我的母親一樣,從小照顧我,即使犯了錯,她也從沒放棄我;這次服刑期滿,一定會徹底戒毒」。一旁姊姊紅著眼眶鼓勵她「在�面要乖,才能趕快出去重新過生活」。

因貪汙案件入獄的李姓收容人見到母親、妻小,緊緊摟著兒女又親又抱,他起身幫母親按摩搥背時,母親感動得哭了,母子倆相擁而泣。

李母說,兒子非常孝順,以前每天噓寒問暖、幫她按摩紓壓,入獄後常寫信回家,但她總是心酸掉淚,字跡都模糊。李男不忍母親傷心,擦乾淚擠出笑容對母親說「媽媽加油!等我回家」。

苗栗看守所在母親節前擴大辦理懇親活動,除安排收容人合唱團、舞蹈表演及現場製作手工蛋捲,展現技能學習成果外,也進行短文朗誦、致贈母親節卡片、幫母親搥背等活動,場面溫馨。

苗栗看守所所長林錦清表示,家人的支持是收容人避免再犯的最大動力,期盼透過親情感召,讓收容人從「心」出發,改過向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