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觸控一條龍 下半年貢獻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9日電)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台南廠觸控一條龍生產線,下半年將對公司做出貢獻。

段行建指出,為聚焦核心事業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已將旗下觸控面板貼合子公司業成切割出去,由鴻海主導經營,但群創觸控面板一條龍的經營模式,仍須業成這類貼合的事業幫忙,因此除群創本身仍維持部分相關生產線,不足的部分就委託業成處理。

他說,目前業成分割出去,但有些營收仍算在群創身上,主因客戶接單部分還要調整,未來切割乾淨,營收就完全不會混在一起;業成觸控貼合業務切割出去,就如同先前系統組裝業務切割一般,群創營收減少,但「分母」變小,整體獲利可望提升。

他進一步說明,業成第1季營收包含交給蘋果iPad mini的部分,未來切割完成就沒這方面的問題。

有關內嵌式觸控面板(on cell、in cell),他表示,群創的內嵌式觸控面板採Touch on Display名稱,已小量試賣。其他新技術包括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金屬氧化物(Oxide)都已積極開發。

對於大陸面板廠華星光電、京東方,甚至韓國三星在大陸新產能,他認為,今、明年面板產業相對樂觀,對群創有信心,不擔心新產能的問題。

繼台廠力推39吋新尺寸面板成功打開市場,韓廠、陸廠也規劃推出48吋面板力拚,群創總經理王志超評估,整體產能供需平衡,對新尺寸影響不大,尺寸趨向多樣化,自然會有新尺寸。

王志超統計,以區域來看群創大尺寸面板供貨情形,大陸低於40%、韓國約15%、北美約10%、歐洲約5%,以及其他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