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事件 官員驚訝萊斯說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去年造成4名美國人喪命的利比亞班加西攻擊事件,美國外交官員今天在國會做證時表示,在事件前及期間,華府本可採取更多行動,確保班加西領事館的安全。

在攻擊中遇害的美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的副手希克斯(Gregory Hicks),今天細述去年9月11日的攻擊事件。他是首位公開說明事發情況的美國在場官員。

他也透露據信是史蒂文斯最後一通電話的內容。

他表示,他和許多人一開始就知道這是蓄意的恐怖攻擊,歐巴馬政府公開持另一種看法令他吃驚。

他告訴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在電視上表示,這項攻擊是反伊斯蘭影帶引發的自發性行為,讓他「大吃一驚」。

他說:「我大感驚訝且覺得尷尬。」 聽證會氣氛熱烈而激昂。

班加西攻擊前,曾有數月時間任職的黎波里(Tripoli)美國大使館的安全官員諾斯壯(Eric Nordstrom)也出席做證。

他告訴議員,國務院高階官員早已知道安全缺失,他們的行為未被更徹底的檢視,實在「令人費解」。

希克斯也憶起電話斷線前接獲史蒂文斯的最後一通緊張電話,史蒂文斯當時只告訴他:「希克斯,我們遭到攻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