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菲軍打台漁船 外交部:待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9日電)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在台菲重疊海域身亡,死因及兇手仍待進一步查明。

根據琉球區及東港區漁會訊息,廣大興28號在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作業,遭菲律賓軍方掃射,65歲船員洪石成不幸中槍死亡,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員及一名印尼漁工。台籍船員除洪石成外,還有船長即洪石成兒子洪育智,及洪石成女婿。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海巡署及漁業署都已獲知訊息,正在積極查證中。外交部也已透過駐菲律賓代表處及菲律賓駐華代表處進行了解。

外交部官員表示,根據訊息,洪石成已中彈身亡,不過目前訊息紊亂,不能確定是菲律賓軍艦、巡邏船或私人船隻所為,廣大興28號是否是遭掃射,還不清楚。

官員說,廣大興28號在海上失去動力,相關單位在上午獲報,海巡署已派艦艇營救。

官員也說,外交部已向菲律賓駐華副代表等多方管道表達關切,希望全力緝兇及後續賠償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