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子顏正國 揮毫人生新顏色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9日電)童星出身的顏正國去年走出服刑11年的台中監獄,帶著一手好書法迎向未來,並出版新書娓娓道出自己的青春與覺醒。

童星出身的顏正國曾以電影「好小子」系列紅遍全台,但他長大後陸續背上毒品、竊盜、傷害、槍砲等多項前科,2001年更犯下擄人勒贖案而入獄服刑,直至去年3月因表現良好獲假釋出獄,重獲新生的顏正國,現在以更積極、正面的態度朝向未來前進。

顏正國在11年的牢獄生活中,為修養心性並習得一技之長,報名了台中監獄開設的書法班,拜書法家周良敦為師,曾以拳頭解決問題的顏正國,雙手改提毛筆練就一手好字。

去年3月獲假釋出獄的顏正國,現在以教書法、賣字維生,並將自己曲折的人生化為文字,出版「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好小子顏正國的青春與覺醒」新書,希望大家重新認識他,也盼書中分享的心路歷程能給年輕人做為借鏡。

顏正國今天在新書發表會上說,他已經失去很多,現在希望充實自己、找到未來。

顏正國也談到與兒子的關係說,父子間沒有距離,兒子書讀不好沒關係,他只希望兒子懂得做人,品性好比較重要。

而曾是童星的顏正國則不希望兒子踏上同樣的演藝路,他表示「就是因為我是童星,才不讓兒子當童星,小孩子還沒有分辨對錯的能力,童星在學校也會遭受很大壓力」。

至於是否積極回到演藝圈,顏正國則一切隨緣。他認為,有適合的角色,有挑戰性,他都願意,唯獨黑社會、毒販的角色暫時不演,希望等到大家不會將他與牢獄聯想在一起時再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