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規模反恐行動 擊斃7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雅加達9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印尼警方在過去兩天的突擊行動中,擊斃7名恐怖主義嫌犯,其中包括據稱與炸彈攻擊緬甸駐印尼大使館密謀有關的幾人。

警察精銳部隊突擊印尼主要島嶼爪哇島(Java Island)上的民宅,活逮13名嫌犯;這是印尼警方近幾個月最大規模的反恐行動

警方也正在調查攻擊緬甸大使館密謀,且已鎖定替恐怖分子籌募經費的嫌犯。緬甸大使館的攻擊計畫顯示,印尼對於緬甸反穆斯林的暴力情事日益不滿。緬甸多數為佛教徒。

印尼國家警方發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表示,在最新一起突擊中,警方經過15小時駁火後,在中爪哇省(Central Java)嘉薄棉區(Kebumen)1棟租屋處,擊斃3名嫌犯,並於今天清晨逮捕另外4人。

波伊告訴記者:「他們抵抗,並從內部開火。」他還說,這些男子涉嫌參與多起搶劫案,以替1個好戰組織募集經費。

當地警察局長普林沙索諾(Heru Prisasono)表示,警方在這間屋子查扣土製管狀炸彈、手榴彈和手槍。

波伊還說,警方也正在調查這批嫌犯,是否和上週曝光的攻擊緬甸大使館計畫有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