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發明展 台代表團龐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第2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於9日至11日在吉隆坡會議中心(KLCC)舉辦,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共派出近400名學生及249件作品參加,力求突破上屆得獎紀錄。

這批學生昨天抵達大馬,並參加由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舉辦的「發明之夜」。

團長兼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會長謝新民表示,這次台灣參賽規模是歷屆最龐大的,不過本屆參賽國家及地區從去年16個增加至20個,因此競爭更激烈。

他表示,並未訂下任何目標,但盼望本屆會有好成績,並能超越去年的亮眼表現。

台灣代表團去年共有191件作品參賽,最後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共獲得68金、59銀與52銅,不僅寫下歷屆最耀眼成績,也成為當屆發明展海外組的最大贏家。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表示,到任已有2年7個月,已是第3次參加這項發明展,過去兩屆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因此他祝賀本屆代表團再接再厲,並預祝參賽過程圓滿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