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共潮」湧現 陸媒:許多黨員不敢表明身份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田凈採訪報導)曾幾何時很多大陸人一說起自己是共產黨員,感覺高人一等,似乎特別「光榮」。短短几年間情況發生很大的變化,現在一提共產黨就會讓人想到,專制獨裁,貪污腐敗,欺壓百姓。近日,據大陸媒體披露,現在就連中共的追隨者都不敢也不願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的身份。分析人士指出這種「恥共潮」、「棄共潮」會由暗到明。

大陸媒體《廉政瞭望》在5月6日發表文章《「肅貪」后官場流變:許多人不敢承認是黨員》,文章指出,2009年的郴州因原市委書記李大倫、原市紀委書記曾錦春案發3年後,該市一社居委摸底轄區經營戶政治身份時,雖然當中有一些人是共產黨員,卻仍不願意承認。由於李、曾給經營戶帶來的憤怒難以平息,令他們對政府缺乏信任。

文章還表示,這種不承認自已是共黨員的現象正在許多地方出現。自本世紀初瀋陽「慕馬案」后,郴州、開封、阜陽、楚雄……13年間,一把手引發的腐敗大案在不同地方上演,一些人雖然是共產黨員,卻不願意承認。而且這種現象不斷的向各地蔓延。

上海市民殷先生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共產黨宣傳的共產主義早就破產了。

殷先生:「網上現在都是一片罵聲,他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原來他們立黨的根本–共產主義,其實早就破產了,他們自己都不信了,這點是最根本的,沒有存在的理由。」

他表示,現在的黨員都是為了陞官,找工作好找一點,全部是為了利益,沒有理想可談了。出現了這麼多貪腐、負面的東西,老百姓都知道,很多人當面指著鼻子罵黨員,他們都不敢還嘴,因為沒理由駁斥別人,所以他們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

浙江某單位的領導沈先生則表示,現在的黨員都是為了利益,他們是有目的的。

對於很多人不願意公開自己共產黨人的身份,還有很多人選擇秘密「退黨」,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很多黨內人員也都認識到一黨專政不會長久,但是「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

孫文廣:「如果他在機關裏工作,如果公開退黨,工作就保不住了,而且別的地方也不會要他,因為所有工作都在共產黨的管轄之內。心裏覺得共產黨不會長久,在表面上也不敢發表一些反對的意見,這些人在共產黨有相當一部分。

但是也有一些大學生還要求入黨,一是因為他不了解共產黨;二是想找個好點的工作,要吃飯,要生存。雖然現在共產黨看起來很龐大,實際為共產主義獻身的人已經很少了,當官的要保官,一些國營的企業或者公檢法或者公務員或者大學教書的人,主要從生路考慮,從家人考慮。」

棄黨、退黨大潮會由暗處到明處

殷先生表示,自己雖然沒有入過團、黨,只是在小時候加入過少先隊,但是也已經聲明退出了。

他說,「我在很早就開始聽收音機,外國的電台,懂事以後就沒有被共產黨洗過腦,所以一直沒有加入共青團和共產黨。工作以後我也是在國企的宣傳部門工作,我是唯一一個不是黨員的,我對這個黨早就認清了。」

沈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自己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從小到大都不想加入共產黨的組織。而且對中共政府,尤其社會公平、正義是有想法的。

他表示,現在這個社會不公平,沒有正義感,「我的朋友都是很正義的,煉了法輪功,全都是很善良惡,都做好事。領導崗位上做的都不錯。但最終都抓進去了。」

自2004年海外媒體《大紀元》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后,在中國大陸颳起了一股「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截至到今天為止已經有超過一億三千七百萬大陸民眾選擇拋棄共產黨。隨著中共越來越多的黑幕曝光,全民反迫害已經拉開序幕。

孫文廣教授最後指出,現在一些人還用化名表示「三退」,因為他要考慮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安全。但這種暗潮在湧動,有朝一日會變成明潮,一定會從暗處走向明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