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乳篩陽性婦女 快回診檢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去年有1萬多名乳癌篩檢陽性婦女,未接受進一步檢查,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呼籲這些婦女快上醫院,及早發現釐清是否罹癌。

國民健康局去年共提供約67萬名45到69歲的婦女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其中6萬多名女性檢查結果為陽性,進一檢查確診3300多名乳癌個案,平均每篩檢185名女性就有1人罹癌,約每18名陽性個案,就有1名確診為乳癌個案。

然而,國健局發現,尚有約1萬多名篩檢陽性的女性,推測理由是身體沒有出現症狀,或是因為恐懼、猶豫,並未繼續回診或做進一步的確診。

衛生署統計,台灣乳癌治療水準已與先進國家相當,早期乳癌(0、1、2期)的5年存活率達9成,晚期患者的存活率大減,第3期5年存活率降至7成,第4期的存活率僅2成4。而美國女性被診斷為早期乳癌的比率為87.3%,台灣僅達76.8%,尚有進步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