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籲修女:當靈性母親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梵蒂岡8日法新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今天告訴在梵蒂岡聚集的800名修女,應該作為靈性上的「母親」,而不是「老處女」;並且強調對天主教會展現服從的重要性。

來自阿根廷的76歲教宗,向主教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Superiors General)的修女表示,她們應該致力追求「有生育力的貞節,在教會中生產靈性子女」。

教宗說:「授予聖職的女性即為母親,她必須當個母親而不是老處女。你們就是母親,就像聖母瑪利亞的角色。」

教宗方濟在4月對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撰寫的報告表示支持。本篤十六世指控美國修女違抗,說女修會領導會議(LCWR)有「極端女性主義」的觀點。LCWR代表美國約4萬5000名修女,並以社會服務為人所知。

教宗並說:「服從就是傾聽上帝的旨意。」

儘管教廷肯定LCWR在學校、醫院與窮人之家的奉獻,但也表示LCWR應與美國主教合作,並說LCWR法律上「必須聽從教廷指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