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訪中國?馬英九:到時再說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馬總統今天(8日)一大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對於兩岸議題,馬總統被問到卸任統之後,會不會去中國大陸,馬總統沒有明確回答 會或不會,而是,卸任後再說。

馬總統上廣播節目談施政,針對頗具爭議的證所稅、十二年國教等問題做解釋,連林益世、賴素如涉貪的問題都一一回覆,倒是對於兩岸議題,簡略帶過。

主持人VS.總統馬英九:「(您卸任之後會不會想去中國大陸訪問?)我卸任的時候告訴你好不好?(講好了,你卸任5月20號要來,夫人可不可能訪問大陸?)我覺得,跟她有甚麼關係?(夫人外交)夫人……我們跟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

也許因為時間不夠,加上議題敏感,馬總統實問虛答,對於中共正在醞釀兩岸政治對話,馬總統的回答略見端倪。

主持人VS.總統馬英九:「(您會邀請胡錦濤或是溫家寶任何一位先生來台灣訪問嗎?)我現在都沒有去考慮這些,這個都不是我們最迫切的問題,(那迫切問題是甚麼?)就趕快把現在我們手上工作做好,包括擴大自由貿易協議,對啊這些趕快做好這個比較重要。」

在就職5週年前夕,馬總統上廣播節目回答外界疑慮,溝通成效如何,就看民眾怎麼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