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書毅首爾獨舞 7月返台巡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編舞家周書毅結束紐約的亞洲文化協會50週年活動,12日將首度在韓國首爾Duri舞蹈劇場FOYER production演出,7月返台巡演。

「周先生與舞者們」藝術總監周書毅這次是第一次赴韓國演出,他將帶著獨舞作品「關於活著這一件事」,同場將首映與導演周東彥合作的「空的記憶」舞蹈錄像,讓韓國觀眾有機會一次看到舞蹈的兩種呈現。

「關於活著這一件事」是2012年應第40屆香港藝術節亞太舞蹈平台委託創作,由周書毅與周東彥、視覺藝術家王仲(方方土)、服裝設計師林璟如、燈光設計高一華的跨界激盪,以「光」感知環境與生命而成,在香港演出後獲得好評,其舞蹈肢體與光的關係,為觀眾創造出新的視覺經驗。

「關於活著這一件事」今年在紐約、韓國演出後,將繼續發展成全新長版,10月底在台北水源劇場首演,這是繼2010年「我/不要/臉」後,周書毅再探長篇獨舞作品,他說,「相對於死亡,我覺得活著更為沉重」,來自對生命的深度思考與關切。

「空的記憶」由周書毅與周東彥歷時兩年半,以「空」和「記憶」為發展主軸,運用google map所使用的環景攝影機、即時影像處理、感測器與無線舞台裝置等技術整合,創作出一個虛實並存的「空的空間」。

今年下半年,周書毅夏季「舞蹈旅行計畫」將帶著「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7月底從台東出發,行腳花蓮、宜蘭、台北連演16場,持續以不售票、不搭台、不架燈的演出形式,與各城各鄉的居民靠近,與旅人相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