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兩貧困鎮外加一街辦 接待費堪比香港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陸媒日前曝光,廣州兩貧困鎮及一街道辦事處年接待費超400萬,與香港全年接待費用相當。中共三公消費驚人,即便是貧困地區,政府公款揮霍的案例也屢見不鮮。有專家指,中共三公消費支出每年高達9000億。

據《南方日報》的報導,近日,廣州市下屬各區縣曬出了年度三公經費的帳本,其中僅“公務接待費”一項,從化的鼇頭鎮就有125.5萬元、良口鎮187.6萬元,白雲區的同和街道辦事處則為109萬元。以良口鎮為例,2011年每天的公務接待開銷超過5500元!如果兌換成港幣的話,僅廣州市兩鎮一街,一年就吃掉了香港政府全年的接待費用!

大陸貧困地區揮霍公款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日前河南嵩縣國土資源局被網友曝光高價訂制特供酒用於請客送禮後,該局於5月4日做出回應,證實曾於2010年8月耗資28.38萬元訂制特供酒500件,並在2012年9月亦即十八大前夕全部用完,該局同時表示這批酒的主要用途是“招待兄弟縣市國土資源部門”。

據陸媒報導,嵩縣地處豫西山區,屬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範圍內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4月中旬,陝西柞水縣私改項目,興建國家明令禁止的高爾夫球場,遭媒體曝光。柞水縣同樣是國家級貧困縣,總人口不足20萬。

貧困地區尚且如此,中共三公消費之巨可見一斑。早在2006年,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就曾在《學習時報》發文明確指出:政府部門每年的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出國三項支出就高達9000億元之巨。

有港媒曾在2008年披露:中共中央委員以上離休高幹每年公款開銷,高達1000億人民幣。其中,僅江澤民、李鵬等高級離休官員11人,每年公款消費就高達10億元,平均每人近1億元。

中共十八大後曾推出“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嚴禁公款吃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曾表示,’三公’(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旅遊)的揮霍情況,已形成三大特色和民怨、民怒、民憤,是“亡黨”的三大禍端。

大陸監察部網站資料顯示,去年全年編報“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的131家中央部門,99家公開了“三公”經費,仍有部份中央部門未公示三公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