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關注食環署非法侵擾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日前到立法會申訴部,正式投訴食環署非法干擾講真相的活動。多位議員批評當局配合中共打壓法輪功的示威請願權利,表示會跟進事件。

一直關注事件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認為,很明顯食環署要藉口青關會的過火行為,一併清除法輪功學員在香港講真相的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實際達到的目的就是要清除法輪功一直在香港的橫額和宣傳,這是看到有這個動機。青關會就是屬於共產黨,政府現在就受共產黨的壓力要針對一些異見的團體,現在很清楚是在針對法輪功。”

他強調,民間團體進行正常的請願活動,當局無權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進行的活動當時是一個集會或者示威權利的活動,只要有人在看著,是活動一部分,它是不應該拆的。”

陳偉業議員也表示關注事件,他批評食環署的做法涉嫌濫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一般的請願或示威或在街頭做一些政治展覽,食環署是不應該充公,最近連續多個地區、包括落馬洲、新界西、地鐵站附近,在完全沒有貼指示,即刻去到那地方,即刻充公那些展示牌的話,我覺得是有濫權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