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里出訪中東 執行和平使命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星期三(5月8日)宣佈,他本月將重返中東,希望能夠重新啟動停滯不前的以巴和平進程。

克里說,他計劃分別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會談。此前,克里在羅馬會見了以色列司法部長齊皮·利夫尼,利夫尼在以色列內閣的職務包括負責和平談判。

中東的和平談判在2008年底陷入僵局。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及東耶路撒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否則巴勒斯坦方面不會與其談判。而以色列方面則表示,他們希望進行沒有先決條件的談判。

在克里宣佈訪問中東的同時,這個地區最近的緊張局勢正在升級。星期三,在耶路撒冷一處有爭議的聖地發生暴力抗議。之後以色列警方在巴勒斯坦逮捕了穆斯林的高層神職人員。這起事件導致該地區局勢緊張。

星期二,耶路撒冷的伊斯蘭教法典說明官馬哈茂德·侯賽因被帶走審問,起因是穆斯林禮拜者在阿克薩清真寺附近向遊客投擲石頭和椅子事件。

該清真寺坐落的山頂被穆斯林和猶太教視作聖地。

巴勒斯坦和約旦官員都譴責了以色列的拘留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