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蒼蠅取蛋白質 奪非洲創意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開普敦8日法新電)可以把血液、內臟、糞肥與廚餘變成動物飼料的蒼蠅工廠,贏得聯合國支持的非洲創意獎(Innovation Prize for Africa),抱走10萬美元獎金。

這項源於南非史德蘭波希(Stellenbosch)的創舉,利用可產下多卵的蒼蠅,將產業廢物回收變成可再度利用的蛋白質,方法是仿造自然棲息環境,並駕馭這種有翅膀的昆蟲。蒼蠅通常被視為害蟲。

南非公司AgriProtein Technologies想出這個概念的德魯(Jason Drew)說:「我們已經創造出第一個蒼蠅工業農場作業方式。」

以人類等級食物餵食的蒼蠅會產下卵,這些卵之後會收集起來,放入廢棄物,孵化成幼蟲。

這些幼蟲會吃掉廢料,之後遭到捕殺、風乾、碾製成像是玉米片的粉末,再送給飼料製造業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