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127歲 日賣18億杯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8日電)全球知名碳酸飲料之王「可口可樂」(Coca-Cola),今天歡度127歲生日,締造全球平均每天銷售18億杯的紀錄,也成為美國文化的代表。

1886年5月8日,可口可樂在美國亞特蘭大市誕生,在傑柯藥局販售,第1年平均一天賣出9杯,銷售地區僅限於美國本土。

可口可樂公司的會計師法蘭克.羅賓森將這一種飲料命名為可口可樂(Coca-Cola),他認為2個字母「C」在廣告中看起來比較明顯,並用斯賓塞字體提筆書寫了這一品牌標識。

1912年,可口可樂首次進軍亞洲市場,裝瓶業務正式開始營運。1915年,曲線瓶的原型問世,經由裝瓶商協會認可,成為標準包裝瓶。

董事會在1925年通過一項決議,將可口可樂的神秘配方,安放於亞特蘭大市某信託銀行的保險櫃內。

1985年,可口可樂隨著太空梭「挑戰者號」登上太空,成為人類歷史上第1款在外太空飲用的氣泡飲料。測試可口可樂太空罐,成為太空人當時在外太空的一項任務。

到了今年,「可口可樂」全球平均一天銷售18億杯,銷售地區已遍佈全世界超過200個國家,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可口可樂最為人熟知的超級粉絲之一,就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逢人就推薦自己最愛喝的「櫻桃可樂」,更宣示他將永久持有可口可樂的股票,只因它為人們帶來快樂,這樣的商品不會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