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那亞貨櫃輪撞塔 3死6失蹤(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羅馬8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說,一艘貨櫃輪昨天夜間撞上北部熱那亞(Genoa)港口的控制塔,造成3死4傷,並有6人失蹤。

海岸防衛隊發言人馬利尼(Filippo Marini)說,喪生3人中,兩人是海岸防衛隊官員,另一人是領港員。他並表示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

事故發生時,員工正在交班,所以塔內人員比平常多,共有14人。據信有3人當時受困控制塔的電梯內,可能已落海。

貨櫃輪Jolly Nero號約於昨晚11時撞上50多公尺高的控制塔,導致塔身倒塌。據公司網站,Jolly Nero號船身長238公尺,總噸位4萬594公噸。

據「十九世紀報」(Il Secolo XIX),檢察官已登上貨櫃輪,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約有6或7人失蹤,3人死亡,另有4人重傷。

Jolly Nero號約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移離事故現場,據法新社攝影師,當時現場有數十名消防隊員。

熱那亞的「十九世紀報」(Il Secolo XIX)報導:「目前已知細節相當少,這種操作船隻的方式令人無法理解,僅能以機械故障解釋。」

報導引述船長說法:「兩個輪機似乎故障,我們無法控制這艘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