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反對黨集會 恐爆衝突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吉隆坡8日法新電)馬來西亞反對陣營領袖安華因為選舉爭議,將舉行抗議集會,警方威脅阻止。反對陣營今天說,他們不理會威脅,使得反對黨似乎將與當局爆發衝突。

馬來西亞警察首長已經表示,反對陣營想在今晚舉行集會,但沒有遵守適當申請程序,與會者可能遭到逮捕。

安華的人民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承認,反對陣營沒有遵守法律條文,申請在首都吉隆坡郊外的體育館集會,但他堅稱一切依照計劃進行。

蔡添強說:「我們已經挑了一間體育館,讓我們的支持者集會,讓安華解釋選舉舞弊情事,以及他未來有什麼打算。」他又說,這次集會不會威脅國家安全。

他說:「儘管警察禁止,集會將依照計劃舉行。安華將現身集會現場。」

安華已經呼籲展開「激烈」宣傳活動,推動選舉改革,表示反對陣營很快就將提出證據,來支持他們對政府的指控,他們說5日選舉到處都有首相納吉(Najib Razak)政府的舞弊情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